麦兜Amarillo

所有看不到的文都在这里能找到⬇️
凹三:AzulAmarilloyx
inner和lof同ID
“我的爱将在我的诗里万古长青”

【HW&ML】四次Mycroft觉得苏格兰场的咖啡不好喝,一次他吃到了美味的甜甜圈

配合食用的正剧戳我→《深爱》

上篇请戳我 中篇请戳我


四次Mycroft觉得苏格兰场的咖啡不好喝,一次他吃到了美味的甜甜圈(下)

四.

  Greg今天上班的时候差点迟到。

  Andersen看着自己的老大手里拿着来不及吃的早餐,匆匆忙忙地跑进办公室,卡其色风衣领子向上翻起,往常干练的银色短发今天明显就是用手指抓了几下就出了门。

  重案组的组员们感到奇怪:好探长Lestrade可从不迟到。不但不迟到,甚至还经常早早地就来办公室打卡了。

  Greg在办公室里三两下把早餐咽进肚子,然后从抽屉里找出几包速溶咖啡一股脑儿倒进自己的水杯,冲好后又一口气灌进嘴里,这导致有几滴咖啡滴在了他的白衬衣上。

  Greg用双手抹了抹自己的脸,让自己尽量清醒清醒,顺便祈祷一下今天最好不要有什么重大的案件,以免自己把连环杀人凶手当成人质给放了。

  谁知下一秒Donovan警官急忙跑进Greg的办公室,她边说边穿好外套,“老大,有案子,桥东的一个废弃仓库,Andersen已经过去了。”

  哦我的上帝!Greg已经来不及翻白眼,他甩了甩脑袋,再一次祈祷刚才灌下去的一大杯咖啡有点效果。

  然而在警车里,Donovan惊奇地发现坐在她旁边的Greg已经半闭着眼睛,脑袋自然地下垂着。

  她推了一把Greg,这让Greg突然弹了起来,发现警车依然好好地运行着,又松了口气。

  “老大,你昨天干嘛去了?”Donovan有些担心,“清醒些,我们快到了。”

  Greg觉得自己一定是蠢透了,他昨天晚上在酒吧里看球赛,因为自己的球队大获全胜又兴奋地蹦跶到一点多才真正入睡。

  Greg又一次搓了搓脸,挥了挥手说:“我没事。”

  犯罪现场还没有多少伦敦警察,Andersen刚刚为两名死者验尸。

  “这他妈的居然是一个私人军火库!”Greg看着丢弃在地上的枪支弹药,很显然军火头子逃走的时候带不走这么多的大家伙。

  Greg看着废弃仓库的尽头,那儿似乎有一条暗道。他眯了眯眼,一手按在自己的枪上,一路小跑了过去。

  暗道极黑,一条看不见顶端的生了锈楼梯,地上有散落的子弹和毒品,让Greg更是警惕起来,以他此刻并不是特别清醒的状态,如果突然出现几十个彪形大汉,那么今天这些枪支弹药就是自己的陪葬品了。

  他需要找外援,Greg正准备走出去,脚下却绊倒了一大堆废铁,噼里啪啦的声音让Greg加快了自己的脚步。

  突然间,他感觉到自己的后脑勺被什么东西撞击了一下,然后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Anthea。”Mycroft放下自己的手机,他的声音此刻冰冷地可怕,却又有些颤抖。

  “车已经在楼下了。”作为大英政府的秘书Anthea,有着极高的办事效率。

  “我去Lestrade探长的医院,那边你明白该怎么做。”Mycroft拿起挂在桌边的黑伞,他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尽管Mycroft的司机已经尽量把车速加到不能再快了,但是Mycroft还是觉得自己的黑色轿车实在是太慢了。

  此刻一向理智谨慎的特工头子紧张地握着黑色伞柄,他的手心已经出了一层薄汗,他感觉越接近医院,心跳就越快,另一只手紧握拳头放在裤腿边上。

  到底是什么这样牵动着自己的心,今天早上通过监控就已经察觉出了Greg的不对劲,心里演绎着这个有些可爱的探长到底是哪个球队的粉丝,又一边为他感到担心,本来想要找个合适的时间过去苏格兰场一趟,没想到下一秒Greg就因为跑案子进了医院。

  走过医院的长廊,Mycroft一路路过多少间病房,这一条不长不短的走廊让他感觉这就像走了一生,他的脚步不再轻柔,而是混杂着伞尖点地的声音,正如他此刻的心跳。

  就是这儿了。Mycroft小心翼翼推开了门。

  但是病房内的情景着实吓了这个平日稳重的特工头子一跳。

  因为Greg根本没有躺在病床上,而是穿着病号服光着脚站在地上,一只手拿着被咬了一大口的甜甜圈。

  “Greg……”Mycroft不知该担心还是该笑出来。

  “啊……Holmes先生,我……我不知道你会来……”Greg的嘴里塞满了甜甜圈。

  “是我不请自来。” Mycroft承认他的确松了口气,“只是你……”

  “不用担心,没什么大事。”Greg又咬了一口。“不过谢谢你,Mycroft。”

  Greg递给Mycroft一杯咖啡——那是Andersen给他买甜甜圈时顺便带的。“这杯我没喝过的,你如果不嫌弃……天知道今天我喝了多少的咖啡了。”

  Mycroft心里暗喜,接过咖啡后想着“我就是天”,喝了一大口后差点被咖啡烫掉舌头。

  特工头子低头看了看咖啡纸杯,上面写着“热饮烫口”。

五.

  Andersen最近发现自己的老大有点奇怪。

  无缘无故地发呆,总是看手机似乎在等谁的电话或者短信,被同事问起又一副满不在乎的语气打发走。

  经过重案组的同事们的讨论之后,他们得出了一个结果。

  自己的老大恋爱了。

  当然了,同事们都是私下谈论,还是不敢当着Greg面前来说。不过话说回来,自己的老大自从几年前离婚之后就再也没有谈过恋爱,同事们都认为这么优秀的男人不再成个家实在是太浪费了。

  大家都为Greg又有了新恋情而感到高兴。

  不过Greg可不是这样想的,现在的他真是烦透了。自从上一次Mycroft跟自己告白,而自己第一句的回答居然是“可是我不喜欢男人。”

  他到现在还记得当时那个永远把微笑挂在脸上的男人的表情,僵硬的嘴角想扯开一个无所谓的笑意,却被皱起的眉毛出卖。而Mycroft也马上恢复了往常的神情。

  “真的很抱歉,Lestrade探长,我希望你可以忘掉刚才我所说的话,而且我们的关系不会因此变质。”Mycroft还是笑着说。

  Greg的心马上就被揪在了一起,他想要马上辩解,但是Mycroft已经不想再听见令他失望的话,他几乎是逃开Greg的身边钻进了黑色轿车里,连自己的大衣都忘记了拿。

  Greg看了眼手机,没有一条Mycroft发来的短信,也没有一通Mycroft打来的电话。

  他又抓了抓脑袋上的银发,看了眼搭在自己椅背上的大衣,想着如果现在打电话给那个男人会不会被他的黑色轿车拉去废弃仓库。

  他为什么就不愿意听自己讲完后面的话?这段时间Greg早已发现自己对Mycroft开始有些不同寻常的在乎,这个帮自己说服上司,在自己受伤时第一时间赶来,在自己熬夜加班的时候出现在自己面前,他早已轻轻悄悄走进自己心里,若不是Mycroft向他告白,他可能会自欺欺人一辈子,只把Mycroft当成自己的朋友。

  他把自己陷进办公椅里,身子一仰靠在椅背,就被扑面而来的古龙香水味占满整个鼻腔,就像那天那个拥抱的味道那么令人安心。

  正当Greg心里煎熬着,突然一个人闯进了自己的办公室,他居然有些期待地以为是Mycroft,Greg马上从位置上站了起来。

  可惜面前的人并不是他日思夜想的Mycroft,而是Mycroft的弟弟Sherlock。

  他又来干什么?当他哥哥的传话筒吗?Greg有些失望地关了上门。

  Sherlock在家里已经闷地发慌,准备去拜访John却发现家里没人,只好来苏格兰场碰碰运气。

  Sherlock一进门就发现了Greg的异常,他环顾了下办公室,又深吸口气。

  “Lestrade探长,看来你和我哥哥的进展非常顺利。”Sherlock抽出一本文件。

  “什么?”Greg拔高了音量。

  Sherlock一脸淡定,“椅背上的大衣很明显不是你能支付的起,”他又拿起桌面上的一支钢笔“还有这支钢笔,唔……这香水的味道怎么这么熟悉……”

  Sherlock没看到Greg越来越黑的脸,依旧滔滔不绝。

  “打住!”Greg快要疯了,“我这儿没有案子给你玩,我还很忙,你快走吧。”  

  Sherlock撇撇嘴,自己哪有说错什么,还害什么羞。

  此刻的Mycroft凝视着监控屏幕,双手托着腮子一脸愁容。他这几天也一直看着Greg的一举一动,好几次他都忍不住火速赶到苏格兰场,他觉得那天就这样丢下Greg实在太不绅士了。

  然后他又看见自己的弟弟出现在人家办公室了。

  当Greg赶走Sherlock这个喋喋不休的怪胎后,坐在椅子上疲倦地捂着脸。

  Mycroft的心又被揪住了,他实在忍不住让Greg和自己一样痛苦,他坚信这一定是自己给Greg造成了这样的困扰。

  他决定去一趟苏格兰场。

  当他敲响Greg办公室的门的时候,听到了Greg带着不爽的声音。

  “正忙着呢!”Greg修长的双腿搭在了办公桌上,他此刻正抱着一盒甜甜圈大嚼特嚼。

  “是我……”Mycroft有些小心翼翼。

  Greg愣住了,还没等把腿放下来,门开了。

  Mycroft一时没忍住他的笑。Greg的脸有些红了。

  “Lestrade探长,我……我是来拿回我的大衣……”该死!Mycroft你根本不是这样想的!

  “呃……Mycroft,如果你愿意让我永远帮你保存你的大衣……”Greg站在了特工头子面前,此刻他的耳朵已经红透了。

  Mycroft惊讶地抬头。

  “我们试试吧。”Greg看着他的眼睛。

  Mycroft又笑了。

  “我这今天速溶咖啡喝完了,你要甜甜圈吗?”Greg把盒子递给他。

  “再愿意不过了,Greg”Mycroft吻了吻他的嘴唇,甜的。

  特工头子把他们吃剩下的两个甜甜圈捎给了Mrs.Hudson,让她转交给自己的弟弟和John,来庆祝他们的“同居之日”。

END

评论(13)
热度(48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麦兜Amaril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