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兜Amarillo

所有看不到的文都在这里能找到⬇️
凹三:AzulAmarilloyx
inner和lof同ID
“我的爱将在我的诗里万古长青”

【HW&ML】四次Mycroft觉得苏格兰场的咖啡不好喝,一次他吃到了美味的甜甜圈

一篇《深爱》的番外,可配合《深爱》食用,也可单独食用。主CP是麦雷,只有非常少量的福华。会有比较严重的OOC,人设和剧情没有任何逻辑,整天不务正业的特工头子上线。

warning:不正经AU,和正剧设定略有出入,人物OOC剧情无逻辑,别带脑子看。

四次Mycroft觉得苏格兰场的咖啡不好喝,一次他吃到了美味的甜甜圈(上)

一.

  说起Sherlock的哥哥Mycroft•Holmes,也许人们都会羡慕这个年轻男人的成就。他年纪仅三十几岁就当上了联合王国国家家安全局和军情六处的局长,就连一直和他势不两立的弟弟Sherlock都不得不向别人承认:“我哥哥基本就代表了大英政府。”

  身为一个关心弟弟的好哥哥,Mycroft在Sherlock独自搬回伦敦的时候,自己也神不知鬼不觉地搬回了伦敦,而Mycroft对此的解释是“上班比较方便”。

  但是对于Mycroft的一个怪癖,可能真的没几个人会知道,他喜欢坐在监控屏幕后洞察一切,观察伦敦各个地方每时每刻所发生的事情,就连自己的弟弟都不放过。

  因为他上次叫两名特工伪装成修水管的工人,趁着只有房东太太Mrs.Hudson在家的时候溜进房间在头骨先生的里面藏了一个针孔摄像头。

  今天特工头子发现自己的弟弟没有什么异常,低下头用修长的手指随意抽了一份文件,然后身体向后一仰靠在柔软的椅背上,随意翻动着手中的文件。突然文件上的一些资料让他想起了些什么,大手合上文件夹后把自己的秘书Anthea叫了进来。

  “去一趟苏格兰场。”Mycroft的声音依旧是没有起伏,他拿起挂在衣钩上的黑色西装,还有随手就能拿到的黑伞。

  Anthea应了一声,几分钟后一辆黑色的轿车停在了军情六处大楼楼下。

  苏格兰场门口,一个身穿黑色三件套的男人从黑车里钻了出来,他用黑伞抵了抵地板,迈着稳重的步子走进苏格兰场。

  这个男人浑身上下有着一种特殊的气场,总能然人移不开眼。

  Mycroft一路走到了苏格兰场总局局长办公室,他透过透明的玻璃窗看了眼办公室内,里面两个男人似乎处在有些紧张的情形——站着的那个银发男人脸上有些怒意,而坐在办公椅上的男人却一脸无所谓地想打发眼前的男人离开了。

  “那是两条人命!”银发男人已经顾不上上下级之间应该注意什么。

  “Lestrade探长,那个不归我们管,我希望你做好你分内的事情就够了。”这句话直接把Greg要说的话都堵了回去。

  Mycroft在门外摆出一个笑容,敲了敲门。

  办公室里的两个男人抬起头。一直坐在办公椅上的男人看见Mycroft后马上扬了扬手示意银发男人出去。

  Greg还是没能消气,一脸无奈又气愤。在路过Mycroft的时候,那个穿三件套的男人对他扬起一个笑容。

  “又是个政府官员。”Greg不住地腹诽。

  回到探长办公室,Greg实在无法保持自己在同事面前良好的形象,两条修长的腿搭在了办公桌上,跟面前同样无奈的Donovan警官大声抱怨着。

  “行了,你出去吧,我要一个人静静。”Greg拿起一杯凉掉的速溶咖啡灌下去。

  好苦。

  当Greg还在办公室里苦恼着该怎么挽回两个人质的性命时,Donovan警官有些兴奋地跑了进来——她甚至忘记了敲门。  

  “老大,局长叫你去他的办公室。”Greg看了看Donovan警官,硬着头皮去了局长办公室。

  五分钟后,Greg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这一次他是一路笑着回来的——很明显局长改变了刚才的态度。

  当他推开办公室的门,他才发现自己的办公室里站着一个男人——这个男人有些眼熟,一丝不苟的三件套,手持黑色雨伞背对着Greg。

  Mycroft转过身,还是一脸神秘的笑,“Lestrade探长,非常抱歉我擅自进入了你的办公室。”

  Greg有些窘迫,他刚才就听说局长改变心意完全是因为面前这个男人。

  “不……我是说,谢谢您。”Greg急忙找了一张椅子。

  “举手之劳罢了。”Mycroft看着眼前这个银发男人,此时此刻居然有些可爱。他拿出一张名片,放在了Greg有些凌乱的办公桌上,“如果你还有什么麻烦,只要你不介意,可以找我。”

  名片上没有一个头衔,只有一个名字和一串电话号码。

  Mycroft•Holmes。Greg在心里默念这这个名字。

  Greg才发现自己对待客人有些礼数不周,他突然站了起来,从抽屉里找到一袋速溶咖啡,冲好后端给了Mycroft。

  “Holmes先生,我这里只有速溶咖啡。”Greg看着Mycroft脸上从来不会消失的笑容,心里有些发毛。

  “如果你不介意,”Mycroft修长的手指碰到了Greg的手,“我希望你叫我Mycroft,Greg。”

  Mycroft啜了一口咖啡,水加的有些多了。

  第二天,特工头子想起苏格兰场里那个银发男人,命令了两个人在重案组探长的办公室里装上了一个针孔摄像头。

 

二.

  Donovan警官和法医 Andersen此刻根本不知道,在自家老大办公室里嚷嚷的黑发年轻男人是谁。

  明明是已经结了的案子,因为这个陌生男人的出现又重出江湖,还没等Greg问清楚这个滔滔不绝的男人打哪来的,他就把Greg对这个案子的定论全盘否定。

  Sherlock只是无意中牵扯到这起谜案之中,连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只是发现苏格兰场里的探长和警官都像金鱼似的,实在忍不住就说了几句。

  Sherlock看着眼前这个气得无奈的银发探长,有些无辜地瘪瘪嘴。

  Mycroft承认他今早第一个看的屏幕就是Greg的办公室里的,结果他惊讶地发现办公室里居然出现了他令人操心的弟弟!

  真是一天不打上房揭瓦。

  看两人的面部表情,Mycroft大概能猜得出自己那个不会讲话的弟弟肯定又跑到别人地盘去撒野了。

  再想想,Mycroft又忍不住笑了出来——此刻的他有非常充分的理由去一趟苏格兰场了。

  Mycroft坐在车上,在得知Sherlock又给自己找麻烦了之后,难得地没有头疼,而是没忍住上扬的嘴角。

  这让一直低头看黑莓手机的秘书Anthea抬起头看了看自己的上司一眼。

  Mycroft这次连招呼都没打就直接往Greg的办公室走去,他此时想着的已经不是该怎么收拾闹心的弟弟,而是怎么做不会吓到Greg。

  事实证明Greg的确被突然出现的Mycroft吓得不轻,就连Sherlock都变了变脸色。

  该死的这个男人怎么这么像上帝?Greg在心里很没底气地欢呼了一下。

  “Lestrade探长,我们又见面了。”Mycroft有点忍不住要笑裂了。“还有,Sherlock,我亲爱的弟弟,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等等……他刚刚叫你什么?弟弟?!”Greg觉得上帝又抛弃他了。

  “如你所见,这位给你惹麻烦的就是我的弟弟,Sherlock•Holmes。”Mycroft还是一脸平静。

  “哦,Mycroft,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Sherlock也开始摸不着头脑。

  “当然是来解决问题,”Mycroft一脸严肃看着自己的弟弟,又换上笑容看向Greg,“Lestrade探长,我的弟弟不太懂得与人交流,有冒犯你的地方,我感到非常抱歉。”

    Greg觉得这几天发生的怪事真多,他在内心翻了几个白眼,原来怪胎和怪胎的哥哥真是一模一样,看起来衣冠楚楚其实说话都是藏着刀子。

  而且为什么我一下子会惹上两个怪胎!

  Mycroft不停的道歉让Greg开始觉得不好意思了,而且Mycroft的笑容里就是一副无法让人拒绝的样子。

  “Holmes先生,我是说Mycroft,其实你的弟弟真是个非常优秀的人,这倒是真的。”Greg舔了舔下唇,这导致Mycroft盯着他的薄唇超过了五秒钟。

  “谢谢你的赞美,Greg。”Mycroft站起身拿起黑伞,“再见。”然后走出了办公室。

  Sherlock站在门外,有点像个被冤枉的孩子,Mycroft出来看了看自己的弟弟,“走吧,Sherlock。”

  Sherlock耸耸肩,看了眼一看就在议论自己的Donovan警官和法医 Andersen,转身就走。

  黑色轿车里,Mycroft脑子里大多数想的居然是Greg那张英俊的脸上一连串的表情,有无奈、惊讶还有些慌乱。Mycroft别过脸去,再也忍不住嘴角上扬。

  Sherlock却没有放过这个瞬间。

  “体重轻了吗?”Sherlock一声冷哼。

  Mycroft难得的心情好,没有搭理和自己拌嘴的弟弟。

  谁知几天之后,Sherlock实在有些忍不住,又跑到苏格兰场找到了Greg,一会说说案子里被忽略的蛛丝马迹,一会又毫不留情地说门外的法医Andersen是他见过最愚蠢的人了。

  Greg觉得自己快要疯了。

  等Sherlock终于走后,Greg打通了Mycroft的电话。

  “Holmes先生,我能否请求您一件事情?”Greg小心翼翼地等待对方的答复。

  谁知电话那头的声音似乎心情很好,Mycroft没等Greg提出要求,就来到了苏格兰场。

  Greg有些不好意思,这实在太麻烦人了。

  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Mycroft,他咳嗽了一声,把一杯速溶咖啡端给了这个男人,躲不开Mycroft的笑容“Hol……Mycroft,真的谢谢你。”

  Mycroft心情大好,啜了一口,水加的有些少了,有点儿苦。

  不过心里挺甜的。

TBC

评论(10)
热度(72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麦兜Amaril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