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兜Amarillo

所有看不到的文都在这里能找到⬇️
凹三:AzulAmarilloyx
inner和lof同ID
“我的爱将在我的诗里万古长青”

【福华】深爱 A deep love

第一章请戳我 第二章请戳我 第三章请戳我 第四章请戳我 第五章请戳我 第六章请戳我 第七章请戳我 第八章请戳我

深爱 A deep love

Chapter 9 完结

  Mrs.Hudson捂了捂嘴——Sherlock和John发誓他们都观察到了这个欢乐的老太太嘴角的笑意,他们互相看了一眼,John感觉到自己的脸可能有些红了,别过头去收拾Hamish刚撞倒的杂物,只留下Sherlock和Mrs.Hudson使劲使眼色。

  好不容易收拾好了屋子,Sherlock开始酝酿今晚要去哪一条街的餐馆和John来一次朋友之间好久不见的晚餐,他偷偷瞄了一眼John,又看了看趴在猫窝旁和三只小猫对眼睛的Hamish,咳嗽一声做出随意的样子,“让我看看贝克街哪里有不错的餐馆……”

  谁知这句话还没说完,John就打断了他,“Sherlock,呃……我是说我想在家里吃。”

  Sherlock有些呆愣,他看着眼前因为窘迫而不住舔着嘴唇的John,他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但是今天Sherlock的脑子注定要比平常慢上几百倍,Sherlock有些无措地说,“呃……Mrs.Hudson刚刚才跟我说冰箱里只剩下一颗人头了……”

  John第一次觉得跟Sherlock这样难沟通,他摇了摇头不知道是该问人头是哪儿来的,还是该告诉Sherlock伦敦有超级市场这种地方。

  “我们可以去超级市场,Sherlock,现在快扔下你那些该死的化学器皿穿上衣服跟我走!”John努力想要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但是他实在管不住忍不住要上扬的嘴角。

  Sherlock还是愣在原地,他平常引擎般高速转动的大脑此刻反复回放“在家里”、“去超级市场”这两个词语,他第一次有种“幸福来得太突然”的感觉,他努力控制自己不要暴露出过于兴奋的表情——以免被Mycroft无处不在的针孔摄像头录下来,他的哥哥可以用这样的照片嘲笑自己整整一个礼拜。

  但是事实证明,Mycroft并没有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看着摄像头,因为当Sherlock和John带着小Hamish刚走进超级市场的时候,Sherlock就接到了自己哥哥发来的短信。

  “祝你和John的同居生活愉快,我亲爱的弟弟,今晚也许我会带来苏格兰场的甜甜圈作为微不足道的贺礼。”

  死胖子管管你的智齿吧!Sherlock努力不让自己在John父子俩面前翻白眼,他果断把手机塞进自己的黑色风衣口袋里,然后抱起一路牵着自己和John的手的Hamish放在购物车的座位上,小Hamish显然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由大人陪着来逛超级市场,连坐在购物车上他的两只小脚丫也不停地乱踹,差点在Sherlock的黑色风衣上印上两个小脚印。

  超级市场的暖气开的恰到好处,让刚才在路上染了一阵雪花的Sherlock都感受到了一阵暖意袭上心来。

  John侧头看了看身旁高大的男人,Sherlock正拿着一瓶橄榄油看得出神——也许在研究里面有什么化学成分,因为身高的原因John正好能看见落在他肩头的洁白雪花,少许还粘附在毛毡风衣上没有化开,John伸出手轻轻拍掉了他们,引来Sherlock有些不解的眼神。

  猛然缩回还放在肩头上的手,John眼前的碧蓝双眼来的猝不及防,他今天第二次红了红脸,把头扭过去,然后不自然地拿了一瓶葵花籽油研究着。

  John当然没有看到Sherlock那藏在风衣领子底下的笑,他实在控制不住他嘴角的肌肉上扬。

  John考虑到家里的冰箱已经只剩下人头,所以他领着从来不进超级市场的Sherlock在食品区足足兜了好几圈,这就导致了小Hamish眼睁睁地看着一堆零食从自己身边飞逝而过,他只好拉着Sherlock衣角用狗狗眼攻击让他下来,John这边还在斟酌要哪个牌子的色拉酱,那边连人带车都消失了,只能听见稚嫩的窃笑声和那个低沉浑厚的嗓音在隔壁零食区响起。

  John用手抚了抚额,这种一下带两个孩子的感觉让他一下子力不从心起来,他拿着瓶瓶罐罐小跑到两人身边,低头一看一车子花花绿绿的零食,准备用蛀牙来吓一吓小Hamish,再用严肃脸看着一脸不关我事的Sherlock。但是下一秒他抬起头看见Sherlock此时的眉毛微微下耷,挤出一个有些皱巴巴的笑容,John很没骨气地心软了下来。

  “爸爸,Sherlock叔叔说只要刷牙就不会有蛀牙的。”Sherlock身后钻出一个金黄色的小脑袋。

  John在内心翻了无数个白眼——该死的我才是医生!

  折腾了半天,John忽略了另一车花花绿绿的零食,清点好了他们买的所有东西之后,终于顺利地结账回到221B。

  进门的时候他看见了那个歪掉的门环,John掰正它之后,随着一声清脆的关门声,把门外的风雪阻挡在外,John回想刚才的一切,再回想一年前令他痛苦的生活,如今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让他冰冷的心渐渐回暖。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身旁的这个高大男人,Sherlock。

  John忍不住笑了出来,因为他只有笑出来才能掩饰此刻他眼眸中,因为感动而溢出的滚烫泪水。

  Mrs.Hudson从自己的房间里出来,看着两个男人拎着大包小包,而Hamish怀里还抱着一大袋零食进来,这个老太太已经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之情,好像眼前这样的情景能让她一秒钟回到了十七岁的花样年华。突然间她一个激灵,小跑进厨房拿出了一个包装精美的纸盒子。

  “这个是你的哥哥让我交给你的,你快看看是什么。”Mrs.Hudson还没等Sherlock放下手中的东西。

  “不就是Garvin的甜甜圈吗?”Sherlock用腾出一只手接过,然后迈着步子上了二楼。

  “他叫Gray!”John在他的身后喊着。

  John看着好几袋食材,让Sherlock进厨房做事肯定是不可能了,John把食材保抱进厨房,找到了平底锅铲后拿起锅铲走到Sherlock跟前。

  “你把餐桌上的化学器皿收拾好,哦,还有冰箱里的人头先生,你想让他跟头骨先生作伴吗?”John眯了眯眼睛。

  Sherlock难得听话地低头收拾他平时动都不让动的玻璃器材。

  屋子里肉酱的味道越来越浓,用罗勒调配的浓汤味也满溢了整个厨房,Sherlock和Hamish在客厅里逗弄着三只快要睡着的小猫,肚子突然传来一阵咕噜声。

  John把丰盛的菜肴端出来的时候,餐桌不再布满化学器皿,而是铺上了一张绣满精致花纹的餐桌布,边上还有一串流苏,昏黄的吊灯投射下的灯光,在桌布上又洒下一层暖意。

  John承认他今天鼻子不止一次地酸了。

  窗外又下起了雪。

  餐桌上烟雾缭绕着喷香的气息,钻进三个人的鼻腔里,仍在沸滚的浓汤,咕噜咕噜的声音给John带来了久违的温馨感,刀叉相碰的声音不再刺耳尖锐,而变得柔和。

  John隔着烟雾看着面前的这个黑发男人,鼻子又一次酸了。

  Hamish的嘴边已经沾上了一圈的肉酱,他还不住地伸出红红的小舌尖舔舐着。

  Sherlock低头看了看他餐碟里打着卷儿的金黄色意粉,他终于能真切地感受到John又一次回到了他的身边,但又真实地可怕,他太害怕失去了,太害怕一梦惊醒这些东西都会被风一吹而散。

  Sherlock感觉他内心里被压抑了二十年的感情要喷涌而出,高调地昭告世界,他想要马上向John倾诉一切,倾诉他内心最深处的情感。

  他缓缓开口,他不知道这样做到底对不对,到底会不会失去刚刚到手的幸福。

  “John,”Sherlock看着John抬起头,“以后,让我来照顾你们,好吗?”

  突然安静下来,连呼吸声都很难听见。

  John慢慢对上Sherlock的眼眸,他透蓝的眼睛那样清亮,John不知一次见过这样的眼眸了,而这一次他似乎看见了那双眼底深处不一样的东西。

  Sherlock有些后悔了,这简直安静地可怕,他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如此贪婪,贪婪地想要用新的身份站在John的身边,他的身体开始颤抖,等待着John的拒绝。

  Sherlock站了起来,但是下一秒他听到了椅子挪动的声响,然后就被猝不及防的抱住了,他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一个金色的脑袋抵着自己下巴。

  Sherlock微微欠身,回抱住了眼前这个男人。John再也没能忍住自己忍了一晚上的热泪,把泪水晕开在Sherlock的肩头上,他止不住抽泣,让自己的身躯在Sherlock的怀抱中抖动着。

  John说不出到底因为什么而落泪,也许是因为Sherlock的陪伴把他感动地一塌糊涂,也许是这令他想起了不堪回首的往事,也许是因为他忽略了如此之久的好朋友依旧是自己最坚实的后盾。

  Sherlock感受到了怀里的人颤抖着,他伸出修长的手指抹掉滚烫的泪。

  “从此刻起,我发誓永远为你们守候。”Sherlock低沉浑厚的嗓音在John的耳边响起。

  John有些贪婪地呼吸着Sherlock身上特殊又令人安稳的气息,突然间他觉得此刻的触感和这样厚实的怀抱,这一切都让他那么的熟悉。

  “好像在哪里……”John绞尽脑汁,“是我生病的那天吗?”

  Sherlock被John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愣住了。

  John不断回忆着,这个气息让自己在生病的时候睡的异常安心,他从来不知道他这么需要Sherlock的陪伴,John看着眼前还有些呆愣的人。

  “Sherlock,真的是你?”John已经让Sherlock有些摸不着头脑。“我生病的那一天……”

  Sherlock觉得刚才的惊喜还没缓过神来,又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冲散,John一定是想起来了——在他生病那一天自己对John做了什么荒谬的事情。

  Sherlock的心跳开始不住地加速,他从来没有这样痛苦过,也没有这样恨过自己,他恨自己的冲动让John想起一切,John马上就会讨厌自己然后搬出221B。

  Sherlock不想再辩解,他低下头说:“John,如你所见,我喜欢你二十年了。”

  John的眼睛睁的更大了,他根本不会想到Sherlock会这样毫无防备地像自己告白!

  而令他更惊讶的是,自己居然没有产生一点排斥的感觉,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Sherlock在二十年来,心碎的瞬间一定是数不胜数,让他笑着看自己结婚生子,这对Sherlock简直是一种酷刑。

  Sherlock低下头,等着属于自己的死刑到来。

  “你……”John结结巴巴地说,“这是真的吗?”

  Sherlock自嘲的笑了笑,“都是真的。”Sherlock不想再这样尴尬地面对John,他叹了口气,“对不起,John,我尊重你的选择,你可以选择离开……”

  John打断了Sherlock的道歉,此时他的脸比前两次红地更加厉害了,“Sherlock,闭嘴,你听我说。我好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开始在乎你了,不不不不是该死的内疚感!我是说,我……唔……”

  Sherlock堵住了John接下来的所有废话,因为他已经听到了最重要的一句话了。

  John没有挣扎,因为Hamish已经跑到一楼和Mrs.Hudson看肥皂剧了,他伸出手环抱住这个黑发男人,渐渐加深这个甜蜜腻人的吻。

  窗外的雪停了,积雪铺在街道上,衬得一片纯洁的雪白。

  餐桌上的菜肴已经微凉,但是Sherlock和John的心却因为快速地搏动而充满了暖意,John是多么感谢上帝,赐予了自己一个叫Sherlock•Holmes的人。

  Sherlock在脑海里想着Mycroft的那句话。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END

 话一个唠:

  好啦终于到这里就完结了【散花】,也许会有关于三只小猫或者小泰迪的番外产出【别信】,但是这里我还是要话唠一下。其实在这篇文里我还是太注重心理描写【废话太多】,特别是在Sherlock视角上写的非常多,导致忽略了对John的描写,所以文章看起来会有点累。而且在《神夏》中我一直很喜欢麦哥这个角色,私心想给麦哥多一点戏【酱】份【油】,因为我觉得通过麦哥的话来反映卷卷的心理可以更加鲜明一点,但是麦哥一直在花样打酱油,都是神出鬼没的。

  以及,一直很想带场花玩但是也没有机会被我写进去,也许会产出一个麦雷的小番外?

  好啦终于填完一个坑感觉神清气爽,以及我一直没有把话唠技能放在写文上

  最后几句正经的,真的非常谢谢一路看到这里的姑娘们,也谢谢姑娘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还有评论,你们就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

  这篇文其实是我第一次写福华,还是很怕毁掉了本命CP,所以在这再次谢谢吖沁姑娘大方地把脑洞给了我。这是个很感人的故事,关于夏洛克对约翰二十年的爱和陪伴,因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最后谢谢有福华这个CP存在,能让我有机会在这里,讲一个关于他们的故事,关于那些最美好的时光。

评论(41)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麦兜Amarillo | Powered by LOFTER